流霖苏

参商(脑洞)

*只是一个脑洞,不一定会填



人生不相见,动如参与商。


他曾经以为所有书中描写的灵魂伴侣都不过是过分夸大,怎可能会有人从未相见便已相爱至深。


当他18岁生日时这样和朋友说起时,对方只是笑了笑说,“你会懂的。”


好吧,抱着这样的心情他看到手腕内侧浮现的名字,有种瞬间脱力的感觉。


那里用相当潦草,哦不豪放的字迹写着,“Thomas Müller。”


还有一个小小的笑脸。


全世界有多少个叫这个名字的人啊!


就这样从18岁到了28岁,他遇到过无数叫Thomas Müller的人,或高或矮或胖或瘦,或呆板沉闷或风趣幽默,可没有哪位的手腕处写着他的名字,也没有哪位让他有过些许的动心。


直到那天,猝不及防地见到一只生动活泼的棕发男孩笑着伸手说“嗨。谢谢你帮我。”


那心头转瞬即逝的悸动是什么呢?


可在他拉住他之前,人群穿梭就已经隔开了彼此。


他怅然若失地握紧手掌,以后,还会相见吗?


整整半年后。


拜仁的南看台上,那个男孩带着大家一起为球队加油,拿着大喇叭带大家一起唱Humba,笑得张扬,不成调的歌曲却莫名振奋。


他抿了唇忍不住笑,心底的欣喜一时漫溢。


“又见面了。”


“你也是拜仁球迷?”他惊讶地睁大眼睛,咧着嘴笑的像是遇到了人生中最好的事。


他微微摇了摇头,“不算是。Robert Lewandowski。”


“你说你叫什么!?”这下轮到他惊讶了。


“呃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他直接伸手掌心向上,示意他看自己的手腕。


“不会吧。”Robert喃喃道,心脏狂跳起来,也伸手亮出了手腕的部分。


“嗨。”


相逢何幸。

 



那么相离何苦呢?


争吵从未发生,不一定是因为和睦美满,也有可能是因为从未相识。


相爱从来不是现实的结局,随之而来的困难才是。


是谁最开始就没给过对方交心的机会。


是谁最后屈服于命运的洪流,做了选择。


手腕上的字逐渐模糊,像是眼泪浸透的书页,墨迹大片大片的晕染开来,慢慢淡化。


“灵魂伴侣不过是一个机会,潜在暗示合适的伴侣,当真正尝试过后仍旧不行时,名字就会消失,您可以去找下一个伴侣了。当然,如果您真的喜欢谁,名字也可以被强行改写。”研究所的人员机械的重复着这一结论,目光说不上是嘲讽还是怜悯。


“灵魂伴侣就一定会契合吗?你和几年前会是同样的人吗?我本该会爱的那个人是谁?几年前的那个我又是谁?”


“或者说,命运为我选定的爱情,一定是我想要的吗?”


“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不变的东西,别傻了。”他神色凉薄,冷冷地扔下嘲讽。


“人世间的阴差阳错已经这么多了,你一定要再去人为的增加更多吗?”临走前Thomas抓着自己的手腕几近愤怒的问,目光灼热的发烫,“这段时光真的对你来说毫无意义吗?”


“看看你的手腕上吧。”他甩开对方,关上了门。


“那就再也别回来了。”


名字终于彻底地消失了。


可是你真的知道你喜欢的是谁吗?


终此一生,再也没有第二个名字浮现。


终此一生,再也没有第二次相遇。


于是这个问题再也不会有回答了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